21(四)汉语言文学2班举行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讲座

作者:李静雨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65

为加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培养学生必备的就业创业技能1121日,中文与传媒系辅导员李静雨组织21(四)汉文2博学楼C栋107室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讲座。

讲座中,李静雨结合相关数据和案例,从“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实施”“大学生如何为就业做准备”“创新创业案例分析”“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解读”等方面,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进行了深度剖析。李静雨还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向学生分享了就业创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鼓励大家要“先就业后择业”“先就业再创业”,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李静雨建议学生,要清楚什么是大学生求职,要学会如何制作一份好简历,学会探索工作岗位,培养获得就业信息的能力,为就业创业做足准备。李静雨强调,大家要提前做好求职心理调适,正确看待可能出现的工作变动,并随时为获得新的就业机会做好充分准备。

李静雨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互动,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问题,并鼓励学生要树立就业信心,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应对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