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汉语教研室开展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作者:李艳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3

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是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学生学习质量、提升学生思维品质的关键指标。1118日,中文与传媒系汉语教研室教师李艳对学生现阶段研究综述的撰写情况给予指导。

指导中,学生一一汇报了上一阶段根据选题撰写研究综述的进度。接着,李艳针对每位同学的研究综述中出现的问题,如研究现状部分材料搜集不够全面、“综而不述”的问题较为严重、研究内容撰写缺少逻辑关联、框架搭建背离研究初衷的现象较为普遍等,给予了一一指导。李艳从毕业论文审查要求,介绍了学本科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导现实背景和实际意义,并从上一年指导的毕业论文样例入手,深入剖析了研究综述中需要格外注意的结构和内容的逻辑性。

最后,李艳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强调了本科生学位论文写作中关于行文与表述的注意细节,并就下一步的论文撰写工作给予任务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