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王虹教授作“红旗飘飘育英才” 公益讲座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27

20231125日上午,在慎思楼A203教室,外语系举办了“红旗飘飘育英才”系列公益讲座,王虹教授题为“英语古诗欣赏与翻译”的报告,到场聆听讲座的学生来自全校各个班级,现场互动十分活跃,气氛轻松、热烈。

王虹先从英语“白体诗”讲起,分析了马洛和莎士比亚的经典诗句,详细讲解了英语“白体诗”或“素体诗”的节奏及韵律特点,同时与汉语近体诗格律进行比较,激发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英语文学宝库的探究热情。同学们现场与王虹互动,用非常标准、自如、地道的英语朗诵了英语古典诗歌,并用汉语普通话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朗诵了英语古诗的汉语翻译作品,展示了外语系学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学习热情。

讲座后半段,王虹给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英语古诗翻译作品,并鼓励学生大胆尝试,积极创造,投身到英语诗歌汉语翻译的实践探索中去注重专业上自我发展,体会英语语言和汉语语言各自不同的魅力,增文化自信,开拓国际视野,包容异国文化,积极探索英语和汉语文学宝库里浩瀚的资源,培养人文情怀,做有独立思考并有所热爱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