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材料准备的原则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63

      毕业生求职的材料准备,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内容详实,格式规范
求职材料是对自己大学生活的一个全面总结,既要全面反映自身的基本情况,反映自己的特长、爱好,又要突出自己的优点、成绩;不仅要说明自己对用人单位提供职位感兴趣的原因,还要表达自己努力工作的决心。内容应全面,言简意赅,突出重点;切忌长篇牍,废话连篇。尤其必须注意的是内容详实,履历诚信,切忌为了羸得用人单位的好感而弄虚作假,最后只会是弄巧成拙。另外,简历、自荐信等都有各自相应的格式,应该规范。
      (2)富有个性,针对性强
由于不同的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要求不尽相同,求职材料的准备也应根据不同的单位有所差异。如果想应聘中学教职,最好手写推荐信;如果你想去应聘“三资”企业的职位,最好要准备中英文对照的材料;如果你是去应聘广告设计的职位,那么你的求职材料最好能体现你的个性和创意。
      (3)设计美观,杜绝错误
准备求职推荐材料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吸引招聘单位,引起对方的兴趣,因此,整份材料无论是手写或是电脑打印都要整洁美观,让人看上去觉得舒服。使用优质的纸张,可以花一些时间进行设计排版。但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杜绝错误,无论是语法错误、错别字、标点符号错误或是印刷错误,都应尽量避免。试想,一个连求职材料都错误连篇、漏洞百出的毕业生,他还会是一个认真的人吗?
      另外整理求职材料时还应注意:一是由于材料的各类较多,因此,要求在整理时必须分门别类,做到井然有序,条目明确、清晰。一般都要求有一份材料清单,使人一目了然。二是切忌纸张大小不一。各种材料的纸张规格不同,大小不一,会给人以零乱的感觉,应放大或缩小,复印成相同尺寸的材料后进行装订,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

 

 

录入:bzszj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