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400

 
一、 主席团
1、全面负责学生会各项工作,对系部下达的工作,根据本系的具体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并予以监督工作贯彻和实施。
2、抓好学生会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负责学生会各种规章制度、年度团学工作计划,系内大型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制订和总结。
3、负责上级精神的传达和贯彻,且定期向上级组织汇报工作。并按时完成系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
4、负责学生会工作的考核,召开各部门部长会议,对学生会各部门干部的工作情况、工作态度及违纪情况进行监督,并向团总支提交各部门人员的调整情况及任免建议,抓好学生会的自身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重点问题集体讨论确定。
5、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关系,促进各部门互相配合共同开展工作,对各部门主要职能明确分工,督促部长做好本部门的工作。
6、制定和修改学生会工作职能、学生会干部考核制度、例会、值班制度及其它制度并监督实行。审核各部门工作计划,并于学期初制定该学期《学期工作计划》,发展宏观上的协调作用,严格依据《学生会工作计划》监督各个部门工作,并进行适当的指导。
7、深入到同学们中去了解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组织研究解决。及时发现、调研、讨论学生会出现的不符合学生会发展的制度性问题,并做出适时调整。
 
 
二、 纪检部
1、协助主席做好学生会有关工作;
2、主席不在时受主席委托执行主席职权;
3、明确责任分工,直接抓坚持参加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
4、每周例行检查以及各项活动中维持纪律等其他纪律问题
5、监督各班基本功技能训练情况。
6、向学生会常委会议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的工作任务。
7、每周例行检查以及各项活动中维持纪律等其他纪律问题
 
 
三、 学习部
1、举办具有本系特色的学术讲座和学习经验交流会;
2、开展各类专业技能竞赛;
3、关注专业发展动态,反馈前沿信息;
4、负责各学期奖学金评定工作;
5、负责统计英语、计算机过级率和考试及格率等情况;
6、收集和了解同学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系里反映;
7、完成其他工作。
 
 
四、 宣传部
1、配合系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的学生活动,利用墙报、宣传橱窗、刊物等形式,做好校系中心工作的海报宣传,宣传教育同学,引导鼓励同学参加学生活动。
2、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3、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
4、为全系学生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5、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系宣传工作进行监督;
6、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各宣传部成员宣传工作方面的水平;
7、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五、 文艺部
1、以文艺活动的方式积极宣传我系;提高同学专业技能,培养广泛的兴趣
2、做好学校内外文艺活动的组织策划和执行工作。
3、根据我系实际和学生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活跃同学校园文化生活。
4、完成系部和学生会交办的有关工作。
5、组织全系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文艺活动;
6、配合校系完成其他工作;
 
 
六、 体育部
1、组织开展各种体育竞技比赛,增强同学健身意识;
2、成立我系篮球、排球队,并组织各队队员参加集训,组织与外系球队开展友谊赛;
3、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体育比赛;
4、在运动会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
5、完成其他工作;
 
 
七、生卫部
1、进行日常卫生检查工作
2、听取和征求师生员工对食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把有困难的同学的情况向学院有关部门反映,争取解决。
3、关心同学的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反映同学们正当的权利和要求。
4、组织开展班级文化、寝室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八、双推部
1、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使同学们热爱语言文字,增强规范意识,提高同学们普通话水平和应用能力以及规范汉字书写意识。
2、经常召开各班双推委员会议,了解各班情况,交流经验,及时向系部反应学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中存在的问题。
3、组织好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提高系部同学普通话合格率。
4、配合学生会完成自己的工作安排,协助各种活动的举办,发挥本部门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