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38

2023年10月28日晚,经济与管理系易班工作站在求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此次大赛由董红永、李文静、刘倩倩、严康华、任艳丽五位教师担任评委,经济与管理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共计26名同学参赛。各赛道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进行生涯发展与就业能力展示陈述,五位评委依据选手展示内容进行提问与评分。成长赛道选手通过生涯发展汇报展示出了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目标,对于未来职业目标作出了科学合理的规划;就业赛道选手则是通过职业准备情况以及丰富的实践经历展现了其求职实战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一等奖获得者21(四)经济与金融3班杨婷、23(四)经济与金融2班刘含将代表经济与管理系参加校赛,展现我系学子的青春活力。最后,由董红永作总结致辞,为参赛选手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与建议,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已的成长经历,为学生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系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与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