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始建于2015年3月,现有经济与金融物流管理酒店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经济与金融为校级一流专业同时拥有工商管理学校级一流学科和省级经济与金融教学团队。现有教职工48人,其中专任教师39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博士含在读)13双能型教师20人、教坛新秀4校级教学名师1注册会计师1人。教师先后承担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30余项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建有经济与金融综合实训室、物流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导游模拟实训室等13个实验实训平台与中国物流亳州有限公司、徽酒集团亳州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2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构建了多元化、立体式实践教体系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全系现有在校生1135先后立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0项,培育创业项目10余项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AB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含安徽省赛)、创新创业杯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等赛项上先后获得二等奖及以上100余项,其中国赛一等奖和省赛一等奖50余项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扎实践行实践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三位一体” 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办学特色明显,成效显著。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5%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经济与管理系紧紧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决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秉持“善学善教、育己育人”的校训,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将实践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教学改革为手段,以规范管理为保障,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着力提升系部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培育和形成自身特色、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