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项一等奖!亳州学院在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121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第十三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省赛(本科生组)获奖名单,亳州学院提交的15个参赛作品全部上榜,共获得9项省赛一等奖和6项省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再次刷新我校在该赛项的最好成绩,一等奖获奖比例继续在省属二本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亳州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和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指导每个院系打造品牌赛项。该赛项作为经济与管理系的品牌赛项,从2020年开始就组织了由许正松教授领队的竞赛指导团队,数十名教师参与指导。除了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赛外,指导团队从竞赛选题、问卷设计、调查实施、质量控制、模型选择、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各个环节,深度参与调研和报告撰写的全过程。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下班不走、周末加班是常态。学科竞赛团队还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的时间,带领学生走村串户进行田野调查,为撰写高水平研究报告和获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亳州学院一贯重视学科竞赛对学生发展的作用,始终坚持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力争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注入实践营养,为学校的教学发展提供多元合力,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