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zradmin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438

2019年2月28日下午,亳州学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胡恩彪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时伟、李迎春,市委组织部城组科张威威出席会议并点评。

会上,6位党总支负责人作了口头述职,6位党总支书记作了书面述职,述职主要围绕以下方面:一是党总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二是组织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三是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实施基层党组织“登高计划”情况;四是开展“全体党员讲微型党课”活动情况;五是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情况;六是整改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和督查及“对标巡诊”等反馈的基层党建工作等问题情况。现场述职后,校领导进行了对应点评,随后党总支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张威威对述职评议会议作点评发言,认为亳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扎实有效,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能坚持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在手上,能坚持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张威威对学校下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四是要在融合党建上多下功夫;五是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胡恩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党总支书记都能紧扣履行党建责任制这条主线,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总结工作不拔高,查摆问题不回避,改进措施不空泛,体现了各位书记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各位书记对自己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本次述职评议查摆了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

胡恩彪就进一步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切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三是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四是以纪律建设和务实作风为保证,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推进学校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