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柏胜教授参加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四项”要点指导与实战工作坊培训会

作者:石柏胜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49

为深入了解《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积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有关研究资料,帮助中文与传媒系参赛教师提升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做好参赛准备,123日至26日,中文与传媒系安排石柏胜教授赴海口市,参加由北京卓越国培教育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北京硕博展才教育科技中心协办的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四项”要点指导与实战工作坊培训会。

大会专门邀请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天津市政府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天津工业大学姚飞教授进行专题报告和现场指导。与会人员就“教学创新大赛之获奖关键及报告技巧”“教学创新大赛之现场汇报技巧及演练”“教学创新大赛之课堂实录技巧与案例解析”等内容进行案例分享和交流研讨。

据悉,2023年11月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就下发了《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各参赛高校要在今年3月20日前在大赛官方网站填报校赛材料,各省赛赛区要在5月7日前提交参加全国赛的参赛教师名单。第四届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产教融合等领域设7个大组。卓越国培举办的本次工作坊培训会聚焦解决“获奖关键、成果报告、课堂实录、现场汇报”等四个核心关键问题,专为参加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的高校教师和有关研究人员而设计。

中文与传媒系选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有利于中文与传媒系进一步了解全国教学创新大赛最新动态,加强对全国教学创新大赛的研究,助力参赛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