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教师参加线上学术培训 助力提升教科研能力

作者:魏小红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58

近日,中文与传媒系教师魏小红参加了《第317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2024首届人文社科课题写作与申报高端论坛》《AMOS专题课程:从软件入门到论文写作》《田野民族志方法必备20讲》等线上学术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助力教科研工作。

第317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采用论文撰写实战剖析的方式,结合部分期刊论文热点选题,详细讲解期刊论文选题、模仿、领悟、撰写,并进行范式解读与案例剖析,详细辅导论文各部分的撰写,并不断充实完善论文内容。

2024首届人文社科课题写作与申报高端论坛主讲教师指导参会人员紧扣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主线,提炼出意义重大、价值突出、创新性强的课题和选题;指导参会人员掌握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书的选题技巧与内容撰写规范,提升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质量。

据悉,2月底还将举办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必修营,内容主要包括研究方法的知识谱系、访谈法的设计与执行、案例研究的基本意涵与操作、扎根理论方法与实操、问卷设计与实践、质化研究论文的写作思路与技巧、量化研究论文的写作思路与技巧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