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开展诚信考试专题教育

作者:韩路路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7

建设优良学风,培养学生诚信品质,营造诚信、文明、有序的考试环境,1月2日至4日,中文与传媒系组织各班开展诚信考试专题教育,活动由各专业辅导员组织开展。

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副书记谢娜带领学生共同宣读了诚信考试誓词。谢娜强调,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复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要不断强化班级凝聚力,主动帮助学习吃力学生,提高班级学习积极性,在全院范围内创建一个浓郁的学习环境;各班要主动组织学生提前十分钟到达考场、手机入袋并关机,诚信应考,共同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各专业辅导员以班会的形式,组织全体学生深入学习《亳州学院考试管理规定》《亳州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2022年修订)》《亳州学院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向大家重申了端正考风考纪、文明诚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各班辅导员还结合相关案例强调了诚实、诚信的重要性和诚信缺失的危害和后果。各班辅导员强调,“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要树立诚信意识,合理规划期末各科复习安排,积极认真备考。要模范遵守考场纪律和考试规定,服从监考老师管理;端正考试心态,诚信考试,发挥出真实水平,用积极的态度,营造一个公平公正、文明诚信的考试环境,努力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