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就业推进会

作者:陈虹宇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96

为加快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指导服务,12月25日,中文与传媒系2024届实习动员大会暨就业推进会在学校第五报告厅召开,会议由中文与传媒系主任张大勇主持。中文与传媒系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文化产业管理三大专业2024届毕业生,以及各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大勇深入分析了实习的基本任务、目的和意义,详细讲解了集中实习与自主实习的区别和实施细节。张大勇指出,实习帮助学生理论联系实践,巩固课堂所学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一个重要过渡,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树立实习信心、做好充分准备,安置按量完成实习任务。

张大勇强调,希望大家将实习与就业紧紧联系到一起,认真抓住实习机遇,做好未来就业规划。大学最后阶段,要及时关注学校通知,以免错过重要信息;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防诈骗防传销意识和能力;要努力在实习工作中提升自我,将实习成果转化为成功就业的基石。张大勇强调,大家要树立长远目光,及时全面深入思考个人未来发展,结合考研、入伍、西部计划、考公考编等选择,拓宽个人发展领域,尽早确定毕业发展方向。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毕业生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帮助毕业生树立了正确的实习观和就业观,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