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学生会宣传部开展新闻摄影培训

作者:马浩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22

为提升学生会宣传部新闻摄影技能,提高校园活动新闻报道的感染力,11月28日,中文与传媒系学生会宣传部在系科一楼会议室举行新闻摄影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会宣传部指导教师孙文主讲。中文与传媒系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和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孙文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翔实的案例,对校园新闻的拍摄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内容涵盖了新闻摄影的构图设计、角度选择和主题挖掘等方面的知识。

孙文带领与会学生详细分析了中文与传媒系官网往期的新闻图片,指出了相关新闻图片的优点和不足,加深了学生对摄影知识的理解。孙文指出,新闻摄影是一种视觉艺术,本质是新闻事实现场的瞬间纪实,主要作用是使新闻读者通过新闻图片了解新闻真相,感知新闻温度。孙文强调,宣传部成员要立足学生干部实际,不断提升新闻报道能力,不断增强校园新闻报道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学生会宣传部和新媒体中心的成员表示,学到了新闻摄影的很多知识,会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不断提升校园新闻报道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