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举行“思辩杯”辩论赛决赛

作者:范正鑫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2

为增强青年学生的创新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4月4日,中文与传媒系“思辩杯”辩论赛决赛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了中文与传媒系团总支书记程扬、团总支副书记李静雨,教师卢秀峰、张炜、武洪彦作为评委。

比赛环节包括立论陈词、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决赛共分为两组,辩题分别是“碎片化娱乐是否提高了当代人的幸福水平”和“门当户对是否是过时的婚恋价值观”。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滔滔不绝、引经据典,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其中,第二组论题的反方辩手提出了“爱情并不是恒久稳定的”“婚姻关系的缔结,追求的就是稳定和持久”“婚姻不等于爱情”等观点,精彩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武洪彦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武洪彦表示,选手们的精彩发言与有效辩论值得称赞,选手后期可以在着装和辩论脱稿上在进行提升。武洪彦希望大家能够多多观摩并参与专业的辩论赛,让自己的语言表达和思辨能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