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探寻非遗足迹,落实思政育人”实践团队召开线上交流分享会

作者:李静雨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15

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巩固团队实践成果,9月5日,中文与传媒系“探寻非遗足迹,落实思政育人”实践团队以直播的方式召开线上交流分享会。

团队成员杨天宇从团队介绍、调研路线、成果分享、典型个案以及活动总结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团队8天的实践历程,详细讲述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主题、典型事例与实践成果。

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实践活动被多家媒体报道,其中包括学习强国、中国火炬、中青校园、人民网人民融媒体、中国新闻网,安徽省教育厅、安徽学联、黄山市政府网等40余家媒体。实践中还发放调查问卷1600余份,宣传册、倡议书600余份,充分展示了实践活动的影响力。

杨天宇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三下乡”活动是一次磨砺身心、全面提升自我的好机会,在实践中学习了精益求精、艰苦奋斗的工匠精神,感受到了传承千年的非遗文化。过程虽辛苦,却非常充实,成长许多。

活动有利于增强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鼓励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树立政治担当,汇聚青春力量,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