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召开7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56

7月11日上午,中文与传媒系7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在系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由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张大勇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对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在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下,“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下,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一定能够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会议强调,香港的繁荣稳定不仅是香港同胞的共同心愿,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广大教师要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立足教学岗位,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内容十分丰富、结构严整,文风生动朴实,是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权威读物。会议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领悟,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用力,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还学习了《高等教育法》《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