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228

为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近日,中文与传媒系在博学楼第五报告厅举行了考研辅导暨动员大会,会议由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张大勇主持并讲话,各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讲座。

张大勇首先提醒同学们关注报考环节,对考研宏观趋势进行了分析,对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趋势、扎堆现象进行了利弊解答,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指明了考试方向。

张大勇要求大家先选专业再选学校,并对同学们的顾虑进行了解答,提醒各位同学多关注各大高校的差额比、保研比与不同专业与学校匹配度。关于考研收集信息的途径,除了网上较广泛、略片面的搜集,认为最有效的途径是求助报考院校的师哥师姐。在巩固知识备战考研方面,张大勇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并详细说明英语的备考方案。其中关于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英语的学习差别,以及考研学习时间的分配。

在讲座的尾声,张大勇祝愿同学金榜提名。辅导过程中张大勇风趣的语言、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的条理,不仅缓解了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帮助大家增强自信心,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会议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帮助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这既是中文与传媒系努力践行三全育人的具体实践,也是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