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方孝坤教授应邀到中文与传媒系讲学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10

12月5日,应中文与传媒系和亳文化研究中心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方孝坤应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文化产业与创新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文与传媒系谢启平主任主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网络与新闻媒体专业师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方孝坤教授从文化的符号系统讲起,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系统梳理;结合故宫文创、深圳华侨城文旅融合等案例,对文化资源的创新与开发进行了简要讲解;对后疫情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对策,以及亳州文化资源开发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文化赋能时代,创新引领发展。方孝坤强调,要守正创新,把好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借力借势,发掘、整合优质文化资源,加快培育和打造文化IP,讲好中国故事、安徽故事、亳州故事,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师生互动环节,方孝坤教授就姓名文化、自媒体管控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讲座结束后,方孝坤教授与文化产业教研室教师就专业课建设、教师职业规划等进行了座谈,进一步拓展了教师的学科视野和研究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