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开展教学公开课研讨暨“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332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同时选拔选手代表系部参加学校首届“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4月8日—4月11日,中文与传媒系开展了教学公开课研讨活动暨“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本次活动由系主任张大勇组织,全体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4月9日上午,梅蕾向师生们讲授了《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一课。课堂上,梅蕾精神饱满,朴实认真,教学思路清晰,转换自然;她以问题导向法向学生展示了数字图像技术的处理程序以及ps软件操作按钮的具体应用,以学生为主体,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了学生,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在自主观察、思考、发现、归纳操作,培养了学生的学习能力。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亲身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她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探索教学相长、教研一体化的教学积极性,增强了集体凝聚力,解决了教学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对教师如何上好课、增强课堂教学实效性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