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参加安徽省第四届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联盟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292

“含山含水含徽韵,学语学文学做人。”——安徽省第四届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联盟教学研讨活动如期在含山县举行。2017年11月8日,中文与传媒系三位参加安徽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的选手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借此契机,并在各自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含山潜心观摩、研修学习。

本次活动的7个会场分别以“句群训练、口语交际教学、国学经典教学、识字写字教学、说话写话教学、阅读教学、课外阅读指导”为主题进行真实课堂教学展示。各名师工作室的优秀教师代表为大家展现了丰富饱满、多姿多彩的灵动课堂教学路径,渐渐被“徽派语文”教学魅力所吸引,并在一些细节上进行深入思考:如名师们在教学中对学生回答问题的评价是如何多样化的,问题设置是如何紧密围绕教学目标的,名师们对文本挖掘的角度有何新意,语言文字、知识是如何迁移、运用的,学生的自主性学习是如何在教师的引导下有效实施的。

  

此次学习归来,将有力地提升该系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即将参加比赛的三位选手将积极领会此次教研活动的所思、所感、所得进行归纳、梳理,运用到无生上课的试讲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