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开展2017届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417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中文与传媒系组织了2017届语文教育专业毕业生进行专业见习,见习时间为2016125—1216日,见习单位有市府小学、薛阁小学、亳州学院附属学校、风华南校。系主任胡利华、副主任张大勇及相关指导老师组织、参与了本次见习活动。

在见习前召开的动员会上,张大勇布置了本次见习的任务主要有初步了解小学课堂教学和教育工作的一般规律和特点、现场感受小学课堂教学的具体过程与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备课与授课所需的师范技能、培养学生适应课堂教学的能力、初步了解小学班级管理知识。随后胡利华主任强调了本次见习活动具体计划和纪律要求。

在见习过程中,范俊峰、楚琳、白友胜等指导老师按照见习要求多次随堂听课,指导学习见习,解答学生的疑惑。

1216日,胡利华带领张大勇、楚琳、白友胜等老师赴附属学校参加本次见习活动的总结会。总结会上,首先是附属学校教导处蒋主任发言,他以“勤、实、细、严”四个字对见习老师的行为进行严格要求,也勉励我们见习生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到:勤勉、扎实、做事周密、严谨。学生代表王清运代表全体见习生发言,表达了同学们能够在附属学校有一周的见习机会,感觉特别的荣幸。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亲身接触了老师这个职业,也与孩子们零距离的进行了接触。让见习生们对教师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而对教师这个行业产生敬畏之心。最后胡利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再次对见习单位给予这次见习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为两校未来发展勾画了美好愿景,提出希望能够加强两校的交流,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合作。 

本次见习活动,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作为一线小学老师应该具备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又让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一次巩固和反思。这是一次极其重要及有意义的见习体验和经验积累的过程,提高了系科实践教学质量,为下个学期的实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