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题,我采访——中文与传媒系开展新闻选题投票活动

作者:晋志成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209

        4月8日和9日上午,中文与传媒系14级三年制新闻班的全体同学在亳州学院行知广场举办了以“你选题我采访”为主题的新闻投票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在全体同学共同努力下取得成功。
        与之前采访活动不同,此次新闻班实践课采用一种全新的形式:全班分成七个小组提出不同的选题,选题的确定最终由全体师生投票决定,所有师生都可以参与到新闻采访中来。投票活动前,在王文静老师的指导下,每一组同学认真斟酌了选题:春季赏花,关注疫苗、减肥不只是说说、关于预防春季疾病、“两会”每月黄金周、女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谁来给我撑起保护伞、关注留守儿童成长,在投票之前每一小组都精心制作了宣传海报。
       活动现场,海报吸引了许多同学的注意,大家纷纷围观,新闻班的同学耐心仔细的为大家介绍投票活动,并解答一些疑问,大家了解到活动的目的及要求,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投票中来,大家表示这些选题关注时事,贴近生活,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希望确定选题后能够认真采访。经过一下午的投票,最终女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选题得票最高,接下来新闻班的同学将围绕这个选题做采访提纲并确定采访对象进行采访。
        新闻选题投票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采访体验,不仅锻炼了学生的选题认知能力,同时增强了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为以后新闻从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