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导游——中文与传媒系汉语专业开展“亳州师专一日游”解说实践活动

作者:张继坤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135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3月30日,中文与传媒系13(三)汉语班全体同学在学校西门集合,按照分配好的小组,有序展开“亳州师专一日游”解说活动。本次活动共进行两周,第一周为观摩课,由经济与管理系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洪学定和王灵敏两位同学示范讲解,第二阶段由13(三)汉语班全体同学自由组合讲解。 


       13(三)汉语班的每个小组按照“亳字雕塑”—“五禽戏雕塑”—“亳文化广场”—“明德湖”—“图书馆前”—“桥头解说”这一条主线有序展开讲解。同学们态度认真,充满激情地讲解着学校的景点,学生投入其中,身临其境,不时有精彩之处,赢得肯定与掌声。胡利华老师对每一组学生的讲解都进行中肯的点评。
       “亳州师专一日游”解说实践活动结束后,中文传媒系汉语班全体同学和胡利华老师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本次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语言表达实践的兴趣和积极性,为他们夯实专业功底,学以致用,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