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教师卢秀峰为2015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

作者: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79

  9月20日,中文与传媒系教师卢秀峰利用课余时间为2015届部分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指导内容围绕预就业所应具备的自身素质、目前就业大环境及学生就业心态展开,对毕业生就业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卢秀峰指出,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这就要求学生在寻求就业门路时首先要夯实自己的学养及活动能力,多学多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当然,目前的就业大环境是不容乐观的,这就要求我们的学生调整自己的就业心态,如果有机会去大城市、大公司、好的公立学校发展当然很好,但如果一时实现不了,不妨“骑驴找马”,找一份普通的工作,踏踏实实地先做起来,积累经验以待机遇,而这本身也是提高自身素质一个重要途径。卢秀峰最后说道,大家也可以考一考乡村小学的编制,虽然在乡村小学可能条件艰苦一些,但只要走下去、留得住、干得好,再加上国家现在对乡村学校加大投入的政策,同学们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骄人的成绩!

  指导过后,许多同学表示听了卢老师的发言,自己摆正了就业心态,受益匪浅。本次就业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