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芍花志愿者走进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

作者:王辉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122

    5月7日下午,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胡利华,校语委办主任沈晓燕,团总支部书记程扬,中文与传媒系王虹、邹洁翠、代全勇、张玮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一行来到十河镇大周村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大周村,胡利华一行受到了大周村党支部书记杨华的亲切接见。到敬老院后,志愿者们走进老人宿舍,与老人们亲切地聊天,拉家常,听老人们讲几十年来的生活感受;有的在认真的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还有的扶着行动不便的老奶奶锻炼身体。


    最后所有的志愿者们又和全院老人进行了联欢。志愿者们带来的节目精彩纷呈,《天路》、《听海》、《我的祖国》歌曲皆博得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饱含深情的朗诵《板凳上的妈妈》更是在让全场观众动容,志愿者们精湛的表演不时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胡利华主任演唱的《浏阳河》抒情委婉,余音绕梁,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在看完精彩的演出之后,在敬老院住了三年的张大爷说,非常感谢师专的芍花志愿者们记挂着他们,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和温情,让他们知道社会没有忘记他们。希望这些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能好好学习,早日回报社会。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深切的体会到了亳州师专中文与传媒系芍花志愿者的真诚和热情,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文与传媒系也会继续发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号召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来。
    胡利华一行在杨华的带领下还参观了大周村芍花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