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辩”万“话”,魅力无穷——中文与传媒系辩论赛复赛火热开战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97

    4月14日下午,由中文与传媒系学习部主办的辩论赛复赛在中文与传媒系二楼资料室火热开战,系团总支书记程扬、教师郑淼以及学生会主席任璐宁担任复赛的评委。本次比赛由马娣同学主持。

    此次复赛的辩题分别是“电脑是否能取代书本”、“个人命运是由社会掌握还是自己掌握”、“相爱和相处哪个难”,三组辩手按照比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比赛。比赛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共同遵循比赛规则的前提下想方设法辩驳对方辩友的观点。纵观整个复赛过程,第三组选手中正反两方的巾帼须眉之战最为激烈抢眼。双方各执一词,进行激烈辩解,两者观点亦是新颖独特,场内观众掌声更是连绵不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之后,表现突出的选手将重新组成队伍代表我系参加学校辩论赛的决赛。

    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我系同学集体凝聚力,更提高了我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希望她们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学校的决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