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召开升本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84

    4月13日晚,中文与传媒系在系科二楼资料室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升本工作专题研讨会。讨论《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布置升本具体任务的分解,研究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胡利华、副主任张大勇、党总支书记蔡洪勇及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魏宏灿教授出席会议。相关专业带头人及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利华主持。

    会上,张大勇介绍了《方案》的具体情况,并对《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张大勇就本专业升本信息收集、材料修订、数据整理、外部环境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就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参加会议的魏宏灿对《方案》在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迎评阶段工作重点做出了指导。魏宏灿结合《方案》特别指出,任何计划,如果落实不力,都是一纸空文。全系接下来要狠抓执行力,各位教师根据任务分工制定更加详细的具体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期限。

    蔡洪勇最后总结了大家的意见,他指出,现在时间很紧迫,各项任务最终完成的质量如何,关键靠抓落实,抓落实就是要抢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全体教职工在落实任务的过程中,要常问自己是否全心全意付出了,自己对工作成果是否满意,只有每个人都问心无愧,汇聚起来的结果才会是甘甜的,升本工作的各项准备才会是充分的,最终的结果才会是胜利的。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交流感想,共同提炼好的建议,增进了沟通,坚定了信念,达到了集思广益、协调步骤、沟通理解、鼓舞士气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