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激烈、实力对决——中文与传媒系举行第三届辩论赛预选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96

    为提高我系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给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4月13日下午,中文与传媒系第三届辩论赛系部初赛,在二楼教研室激烈展开,团总支书记程扬,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博、吴雪莲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主持人精彩简短的开场致词以及比赛规则之后,来自中文系的12支比赛队伍,两两一组分别以“爱与被爱那个更幸福”和“青春偶像崇拜的利于弊”等辩题分正反方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每一组正方的参赛选手们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反方的辩手们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双方针锋相对,又不乏幽默。比赛现场气氛一直高潮不断,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系领导,及全体师生的认同和赞扬,我们也更期待进入复赛的队伍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