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邀请企业专家为毕业生做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05浏览次数:52

    201542中文与传媒系邀请香江(郑州)总公司李副总经理在1#第五报告厅为毕业生做就业指导讲座。他细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择业求职前的各项准备。如知识和能力准备,信息准备,思想准备,简历准备,面试过程中仪表、谈吐、举止等方面应注意的内容。强调机遇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充分做好就业前准备才能找到一个好工作。在怎样撰写求职信、推荐表,怎样处理自己的求职心态、面试技巧和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等重要问题上,李副总经理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副总经理还强调了搜集就业信息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长时间的寻找和跟踪这些信息渠道,一定要把适合自己的信息抓住。有了大量的有效信息,才能在信息中寻找到机会。
  在就业压力这个热门话题面前,认为机遇大于挑战。要求同学们调整心态,正确对待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自主择业,勤奋创业,终身学习的观念。树立根据社会需要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思想,充分发挥人才的效能,做到人尽其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