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与传媒系关于开展班级文化建设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1-04-07浏览次数:38

各系(部):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整体工作部署,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班级文化建设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为指导:以争先创优、迎评促建为契机;以人才培养为目标;紧紧围绕班风、学风建设,打造精品班级文化,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和谐发展。
二、活动内容、目标
通过班级文化建设加强教室、宿舍环境治理,实现寝、教室净化、绿化、美化目标;通过班级文化建设,充分发扬民主,制订完善班级制度,进一步规范学生思想行为;通过班级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通过班级文化建设,建立班级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形成优良班风、学风,优化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和谐发展。(班级文化建设评分细则见附件)
三、活动时间:2011410——2011520
 
四、活动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根据班级特点开展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五、活动具体要求
1.学校成立检查小组对各系(部)班级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不定期全面检查并评比。
2.各系(部)要分别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本系(部)班级文化建设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并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常抓不懈。
3.班主任是班级文化建设的主要责任人,学生是班级文化建设的主体,班主任要认真负责,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抓实有效、高质量地开展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4.评比、奖励
(1)2011年5月15日之前各系(部)领导小组完成对本系(部)班级文化建设检查评比,并把最优秀的前四名(基础教学部报一名)报学生处参加学校评比。
(2)学校领导小组于2011年5月15日——2011年5月20日分别对各系(部)推荐的班级进行重点检查评比。
(3)学校设班级文化建设优秀班级10名,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附件:班级文化建设评分细则
 
  
                               二〇一一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