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课堂”——中文与传媒系实习基地报道(三)

作者:发布时间:2014-07-20浏览次数:16

2013年11月27日星期,在十河镇中心小学的实习已将接近尾声,今天刘海明老师听最后一位实习学生的课,其他的实习生也积极主动地前去听课。

这一节课是刘晴晴同学上课。课前,刘晴晴同学组织学生们唱起了自己班级里的班歌,课堂氛围立即活跃起来。课堂上,实习老师神采飞扬,激情洋溢的向学生们传授知识,学生们也聚精会神的听讲,笔下还不停地写些重点。我们听课的实习生也都专心致志的听着教学内容,研究每一步教学环节,包括课堂的驾驭能力、时间的合理分配和师生配合的默契度,希望从中吸收、总结经验,以便自己日后能创新一些更好的教学方法。

   课后,实习生对于上课过程中自己的不足,带队老师及自己的指导老师在课后及时的进行指导,甚至对课堂中的某个环节或某一细节进行纠正,对于个别难懂的专业的术语给予耐心的解释,都对我们上课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批评与建议,对我们今后的教学工作给予了莫大的帮助。

   在实习期间,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其中包括同学的帮助、学生的配合、指导老师的关爱。他们真正的走进课堂,走上讲台,成为一名合格优秀师范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