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学的聊天”——亳州市作协主席张超凡为中文系作文学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4-07-20浏览次数:62

1126日,中文与传媒系于1号楼C500北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学讲座。本次讲座的题目是“关于的文学聊天”。由亳州市作协主席张超凡老师主讲。我系主任胡利华,副主任张大勇以及13三语文教育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超凡讲师的出席使现场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同时对大家热烈的欢迎表示感谢。张讲师首先介绍了亳州历史变更发展和中国文学发展的脉络,通过一系列的历史及文学作品阐述了亳州与文学的关系。同学们边听边记,现场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张超凡讲师在接下来的讲座里,阐释了关于文学的哲学观点,在和同学们的探讨交流下使大家更加了解文学的哲学意义与实用价值,他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的讲解方式,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他殷切希望每一名同学在今后的文学道路上,第一要经受得起挫折与失败的考验,保持写作的热情;第二要加强生活的积累多听多看多记听了老师的讲座,全体同学纷纷感到受益匪浅,不时地报以热烈的掌声。这场精彩而有意义的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亳州文学有了详细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文学的哲学意义和实用价值,同时也激起了广大同学对文学热爱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