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梦”——中文与传媒系实习基地报道(二)

作者:发布时间:2014-07-20浏览次数:8

  2013年11月18日上午我系实习基地十河镇中心小学,综合楼前变成了歌声的海洋。“唱响中国梦”的神圣殿堂,奋进之船从此扬帆起航……全校师生1000多人欢聚一堂,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唱响中国梦”歌咏比赛,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孩子们用他们纯真的歌声和积极向上的态度,表达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憧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表明了他们的决心。此次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评委不再是由以往的班主任担任,而是由所有我系实习生担任评委

开幕式上,丰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号召全校师生“唱响自己心中的中国梦”。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一年级的同学首先为大家演唱了他们的中国梦的歌曲,拉开了本次歌唱比赛的序幕。《大雨和小雨》、《小红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相信》、《希望的田野》……一首首熟悉的歌曲,时而高亢激烈,时而婉转低昂,时而优美舒畅,歌声响彻比赛现场。舞蹈、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近乎专业的演出技巧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喝彩。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阵阵歌声点缀出青春的梦想,尽情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的朝气与活力!

   本次比赛在我系实习生的协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我系学生的组织能力,而且为各位学生日后的教师工作积累了一笔丰厚的经验,为我系的实习工作画上了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