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师范学院皖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周阿根教授来我校指导中文与传媒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与科研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4-07-20浏览次数:66

     11月16日上午10点,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时仪教授、阜阳师范学院皖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周阿根教授来我校指导中文与传媒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胡利华、党总支书记蔡洪勇、副主任张大勇等六位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双方先相互介绍。胡主任代表学校向各位教授、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教科研水平等方面介绍了系科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升本建设工作,从教师的职称评审、专业特色等多方面期待专家给予大力支持。接着,张主任从专业升本论证和专业特色挖掘两方面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进行了补充说明,进一步增强了各位专家对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认识。
      目前汉语言文学专业被确定为首批升本专业,会上系科老师重点谈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问题,对于升本存在很多困惑,希望专家、学者从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专业特色体现等方面多指教。
       徐教授一行人发表重要讲话。他们在对我校将教学工作与亳文化紧密结合教学表示肯定,从我校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等方面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说,做好专升本工作,不仅要提高教师的学历,培养应用能力强、全面发展的学生,还应调动教师的积极性,鼓励教师开展科研工作。阜阳师范学院周阿根教授一行表示以后加大合作、交流,阜师院教师从专业对口的角度全方位进行传帮带,从课题申报、教科研探讨、专业特色体现等定期举办讲座、研讨等。
 
     最后,张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再次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