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汉字文化,提高书写技能”——中文与传媒系积极落实基本功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4-07-20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系学生教学的综合能力,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促进对教师职业技能的关注度。我系于11月11日下午四点在1号教学楼C栋208、209、210三个教室举行了基本功比赛,到场的评委有系主任胡利华、副主任张大勇、书法老师陈长伟以及教师葛嵩。

      比赛前,我系书法老师陈长伟在黑板上写得一手铿锵有力的好字作为学生比赛内容,比赛期间,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钢笔字规范流畅各具风格,粉笔字横平竖直工整漂亮,毛笔字更是挥洒自如飘逸灵动,从现场的作品中不难看出我系学生们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功底,评委老师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纷纷走下场,对同学们进行指导鼓励,整场比赛进行的井然有序,紧张热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一笔一划的教学基本功是作为未来教师专业素质的基本要素与基础,此次比赛的举行构建出了一个展示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及教学技能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更为提高我系学生基本功技能奠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