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致青春——中文系师生写出的优秀作品

作者:发布时间:2014-07-20浏览次数:42

  暖风,是回忆里的夕阳西下;

      暖风,是同伙伴们一同在阳光下春天里奔跑;
      暖风就是柔软的时光
      青春,就在这里起航……
      这是出自《暖风》中的一段文字。《暖风》在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语文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张凯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于2013年11月6日正式面世。该书汇集了师专11级三年制语文教育班学生的优秀作品。《暖风》是由学生自主编辑的一本书,凝结了多位老师和学生们的智慧与心血,从投稿——确定作品——排版——封面的设计——出版,前后历一年之久,迎冬而生。
      这本书分风景篇、随想篇、感悟篇、情感篇、小说篇、诗歌篇、六个部分。《暖风》本着大胸怀、大包容、大团结的精神与理念精选了11级语教学生所有的优秀作品。风景篇记录了我们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与物同游的纯然心境,如《阳春德泽亳州》、《几度梨花白》、《明媚》等。随想篇更是汇集了很多优秀的作品,用青春迷茫文字记录了我们的心情与感想,如《与青春说》、《随想》等。感悟篇记录了我们成长的过程,体现了我们经历的迷惘,醒悟、奋进、坚持,如《浮生若茶》、《生》等。诗歌篇呈示了我们的梦,我们的年少,我们心里小小的悸动,更是表达了我们对未来的向往,我们的豪情壮志,我们的满腔热血,如《流淌指间的暗香》、《此间的少年》、《千年的回味》。《暖风》记录了我们的年少,我们的青春,它将成为一本回忆录,在我们白发斑斑时捧起它,就是又一次捧起我们的青春,重走一遍青春。
      《暖风》不仅仅是汇集了所有11三语教班的优秀作品,更为重要的是这本书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自主地编辑、校对、设计等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