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组织举行“大学生法律知识”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4-07-20浏览次数:11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法律素养,增强法治观念,由校思政部主办中文与传媒系学生处协办的“亳州师专大学生法律知识讲座于11月7日七点在艺术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讲座由来自思政部的经济法硕士、法学副教授王琦老师主讲,中文与传媒系201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老师针对当代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象、原因及青少年违法犯罪对策展开了详细的分析,并用发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和大学生身边的发人警醒的案例供于参考。他提出当代大学生应主动加强心理素质、学习法律知识、注重道德修养。最后,为我们普及了众多关于犯罪与刑法的法律知识。他经典的讲解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博得了阵阵掌声。至此,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讲座的召开,提高了我系大学生对法律知识的认识,防止了各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让我系学生不仅懂得了知法守法,更懂得了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或帮助他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