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学生处一行到合肥学院、 安徽中医药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86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2023年4月23日至25日,学生处处长谢英剑、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朱丽、辅导员崔丽萍、贾娅楠、余登燕、王倩南一行6人到合肥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交流学习。

合肥学院学生处副处长陶龙泽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管理的相关经验和特色亮点。双方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管理体系、制度建设等开展了交流讨论。

安徽中医药大学学工部部长冯祥就学工部整体情况作简要介绍。安徽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金晓琴介绍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大学生“一站式”岐黄社区建设工作情况。2018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2022年安徽省最美辅导员获得者方林莉,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汪芳萍分别分享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备赛、参赛的经验和感悟。双方同时就学工系统组织架构及运行模式、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我校到省内兄弟高校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和视野,为加快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