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学子刘志强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99

近日,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体育系2019级四年制本科运动康复专业2班学生刘志强荣获第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这是我校学子自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以来又一次荣誉突破。

刘志强同学热心公益事业,从16岁开始参加公益活动,7年来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300余场次,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受益人群5000余人次。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1次、省级奖项5次、市级奖项11次、校级奖项36次。

2020年初全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刘志强同学第一时间参与到属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之中,累计参与35天的防控工作,由于天气寒冷,为了能让其他志愿者吃口热饭,他主动在午饭和晚饭期间坚守岗位。

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刘志强同学积极发挥体育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他主动带领志愿者前往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双楼小学,开展50余课时的体育课程教学,面对面、手把手带领小学生了解体育知识,体会体育魅力。

刘志强同学已连续4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达4800mL202110月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过4个半小时的采集,刘志强成功捐献206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12224例、安徽省第367例、亳州市第16例、亳州市首位在校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结果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出2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3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109名“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长期以来,亳州学院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措并举大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展示了新时代高校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我校将主动作为、积极发力,不断挖掘、凝炼典型事迹,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引领效果,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