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12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78

为切实做好近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12月29日下午,学生处召开12月份辅导员线上工作会议,学生处处长谢英剑主持会议,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朱丽详细介绍了专职辅导员年终绩效考核分数构成和考核标准。谢英剑对疫情防控期间舍小家为大家、不畏困难、坚守一线的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

随后,谢英剑对学生管理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离校返乡学生统计工作,通过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精准掌握学生返乡信息,确保每位学生平安到家。二是做好在校学生的管理工作,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妥善解决学生的生活诉求,做好纪律教育和人文关怀。三是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通过案例分享、政策普及、法律讲解等方式,加强学生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四是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利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和安徽省就业服务平台,持续向学生推送就业信息,提高就业去向落实率。五是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工作,面对面讲解国家政策和征兵流程,现场答疑解惑,激发有志青年踊跃应征报名的热情。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动力,为学生管理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