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73

611日,在学生处会议室,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6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谢英剑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迎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活动上,谢英剑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微型党史党课。

谢英剑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

谢英剑回顾了党的历史上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结合时代背景、标志事件、重要决议等对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理论成果和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刻阐释。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脉络,生动地讲述了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