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78

   为维护校园安全,提升我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防范能力,33日下午,学生处邀请亳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一大队防电信诈骗中心主任丁波,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各院(系)党总支和团总支书记、学生处全体人员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讲座由学生处处长谢英剑主持。


丁波警官以理论知识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的类型、如何识别电信诈骗以及遭遇电信诈骗后如何及时止损。特别是针对校园常见的兼职刷单、冒充网络客服、冒充QQ熟人、冒充公检法类人员进行诈骗以及网络贷款诈骗等电信诈骗类型,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全面分析。提醒大家要时刻提高警惕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大学生群体是电信诈骗的“重灾区”,本次讲座,全面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和危害,为增强我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