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753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364号)的要求,为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通知。

1.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进入校园必须进行身份核验登记、查看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学校全面落实相对封闭管理要求,非必要不得外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3.因特殊原因(外出就诊、购买生活用品等)确需外出,必须将外出事由、外出时间、外出目的地、出行方式在外出审批单上标注清楚,经辅导员签署意见、院系审定,报学生处审批同意后方可,擅自离校将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4.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去人口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箱式电梯等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外出返校后必须做好体温测量工作,体温≥37.3℃的,不得进入校园,并劝导其到发热门诊就诊。

5.遵守学校公寓管理制度,按时完成体温检测和登记,严格落实“三检”制度。按照规定时间(每天上午7:00—7:30、下午1:00—1:30、晚上7:00—7:30)做好晨午晚检,各寝室长要将每次体温检测数据认真填写在《晨午晚检登记表》上。异常情况立即上报给辅导员。

6.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取消访客制度,外来人员未经批准不得进出学生公寓。学生进入宿舍需体温检测,严禁串寝、串门。

7.不留宿非本寝室人员、不私自更换寝室,不在宿舍饲养宠物。严禁夜不归宿,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8.由寝室长负责安排,寝室每日开窗通风换气3次以上,每次至少半小时。

9.宿舍成员自觉保持环境卫生。被褥及个人物品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及时清理宿舍垃圾,把垃圾袋装后放进公寓楼下垃圾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坚持每天做好寝室内日常消毒。

10.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11.在校园内可不戴口罩,但在封闭、人员密集且通风不良的室内场所,须戴口罩。

12.提倡自带餐具就餐或打包自行带走分散就餐方式,避免面对面就餐和扎堆就餐,就餐中少说话,保持安全就餐距离。

13.在疫情未解除前,学生不得串班,尽量减少在校人员流动,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不参加;遵守学校快递管理,减少收取快递次数。

14.严禁学生翻栅栏或围墙出入校园,加强学生的网购管控。

15.加强体育锻炼,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16.健康饮食,一日三餐要定时,保持食物多样,不偏食、挑食。不喝含糖饮料,多喝开水、茶水,不购买生食、冷食、烧烤等。

17.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和学校相对封闭管理制度,违反相关规定者,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

  

  

亳州学院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