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12

4月29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迎春,亳州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先兵,军分区动员处副团职参谋郭飞,及我院各院系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部队急需选人才,通过调比例、调结构,实现大学生征兵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大学生征兵工作数量、质量双提升。会议指出,国家将进一步调整大学生士兵在役政策,提高士官队伍待遇,拓展大学生士兵成长进步空间;进一步做好大学生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加大学籍保留、学费补偿、考研加分、招生单列等复学升学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

会议要求,各兵役征集机关要探索建立需求提报、定向补充、对口使用的精准征集模式,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向精准精细精实征集转变。兵役征集工作要综合运用信息手段,为大学生报名参军搭建“绿色通道”;要优化征兵流程,做到数据共享、快捷高效、公开公正。各教育部门要强化与各级兵役机关军地协同,创新落实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进课堂、进宿舍活动,搞好“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精准发动,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大学生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