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专职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292

3月27日下午,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亳州学院召开了专职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曹坤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迎春出席了会议,所有一线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曹坤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专职辅导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意义深远,不仅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更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

接着着曹坤又布置了亳州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开展全校学生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教育活动。

 最后李迎春对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抓好学习贯彻。思想政治教育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思政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我们一定要抓好落实;二是要明确思政课目标和基本要求,抓好任务落实。按照“八个辩证统一”的要求,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立足本职岗位,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着力解决学生关注的热点、困惑的难点和需求的重点问题;积极推进网络思政课的教育,加大易班建设力度,使其成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三是要进一步增强辅导员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自身建设。辅导员要明确责任,加强修养,爱岗敬业,努力成为学生信赖和喜爱的人,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李迎春又对当前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积极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把握住每一次学习、锻炼和成长的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素养,逐步实现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二是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工作,并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学生文明礼仪素养;三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