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校园安全暨第四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76

18日下午,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校园安全暨第四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书记、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曹坤主持。

会上,曹坤对上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当前学生工作特点,对期末及假期有关工作做了安排布置。

李迎春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师生人身财产切身利益,事关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必须警钟长鸣,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对继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李迎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责任,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二是落实好岗位生产责任,党政分工负责。三是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工作是长期性工作,要常抓不懈,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要有规可依。五是要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利用QQ群、微信群、易班平台等,经常性有针对性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李迎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学校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对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及教育工作,李迎春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学生离校、返乡途中相关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三是要做好2019年毕业生求职补贴宣传、申报工作。四是要扎实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五是做好期末考风考纪工作。六是继续重视易班平台工作,充分发挥易班平台思想教育主阵地作用。七是做好期末考核等材料整理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