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88

1016日下午,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亳州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出席会议,各院系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曹坤主持。

会上,资助中心李金洋布置了国家助学金、校内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易班中心朱丽通报易班目前建设情况,就业办刘景平、刘儒香公布了“互联网+”大赛和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曹坤9月份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对10月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资助、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前期对学生公寓卫生、纪律检查情况,曹坤要求各院系加强学生住宿管理,该奖励的要奖励,该通报的要通报。曹坤强调,要结合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文明班级评选”、“文明寝室评选”、“文明礼仪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逐项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实现工作的实效性。


李迎春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阶段各项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针对学生国家奖助学金、校内奖助学金评选,李迎春指出,奖助学金的评选涉及学生人数多、金额大、学生关注度高、政策性强,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坚持原则,严格程序,确保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开展。李迎春要求,一要成立领导组织。各院系、班级要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工作小组、评议小组,各负其责,切实加强评定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规范评定程序。要严格评审程序,畅通投诉渠道,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院系和班级要广泛宣传和积极发动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生申请。评定结果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公示,确保评定各环节公正、公开、透明,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确保品学兼优和家庭困难学生受惠于国家政策。三是奖助学金发放要到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额度标准评审、发放,不得另行调整标准,严禁提高或降低标准发放、平分奖助学金等行为,一经发现,学校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四是各院系党政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院系党政领导要对评定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评选过程和评定结果在阳光下运行。五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准确把握进度,确保上报材料按时、高质量完成。

李迎春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部分之一,也是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保障是衡量学校教书育人环境的重要指标。要求,全校上下要不断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创新方法切实转变校风学风;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要树立责任意识,明确分工,加强协作沟通,全面推进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