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7 浏览次数: 136

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全面提高青年教师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013下午柏文萍、刘晓莉针对青年教师李纯的《健美操低冲击力步伐》课堂教学进行了现场指导。

李纯结合2022级四年制体育教育专业2班男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健美操低冲击力步伐》教学内容的详细设计,并现场进行了无声上课。随后,两位指导教师分别对其现场教学给予了肯定,同时在学法引导、气氛调动、练习密度等细节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强调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下,教师应起着组织者、管理者、鼓励者、合作者和解难者的作用。

李纯表示,综合指导教师的建议,将对本次课的教学教学设计进行补充和完善,多向优秀教师学习,认真备课,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真实有效地组织起以学生为中心的生动活泼的课堂活动,切实成为学生学习的引路人。


(撰稿人:刘晓莉    审稿人:李元元    终审:武守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