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运动康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运动科学和康复医学方面的知识体系,系统掌握现代康复诊疗和运动损伤防护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能够在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会康复机构、健身机构、运动训练基地、养老院、疗养院、学校等单位从事运动康复治疗、运动损伤防护、健康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运动解剖学、功能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人体组织学、运动生物化学、病理学;临床医学概要、康复评定学、运动康复技术、运动损伤学、肌肉骨骼康复、慢性疾病康复、神经病损康复、理疗技术、推拿按摩、中医养生康复技术、华佗五禽戏、瑜伽术等。

学制:四年

体育教育

培养目标:亳州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教育与体育教育学科基础理论知识、专业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体育教学、课外运动训练与竞赛工作、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修课程: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学校体育学、训练与竞赛、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

学制:四